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党建  >  工作动态
中国抗癌协会党支部以答题形式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2017-01-17 09:09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最近,中国抗癌协会党支部组织党员参加天津市市委宣传部、组织部等七部门组织的“坚守信念,做海河号划桨人”——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党的知识竞赛,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四个意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坚守理想信念,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效体现在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党的知识竞赛试题共50道单选题,涵盖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主要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党的基本知识等多项内容。1月12日,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答题。大家在答题过程中边答题,边学习,边讨论。碰到一些问题不熟悉或拿不准,就停下来讨论,由党龄长的老领导来讲解。党员结合实际,领会全会精神,讨论十分热烈。通过答卷学习讨论,大家感到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衷心拥护、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核心地位,增强“四个意识”,在工作中做到懂党规、明党纪、知敬畏、存戒惧,严格遵纪守法,按章办事,做一名合格党员。

  党支部会前通过传阅、QQ群发等形式,将挂靠单位党委下发的关于开展专题警示教育的通知、关于在元旦、春节期间落实“十二严禁”严防“四风”问题反弹的通知、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等文件发给大家,预先学习准备,然后再组织讨论。

  党员同志们学习认真,工作主动,在平时的工作中有所体现。近期协会组织成功举办“2017年世界癌症日”启动仪式、召开理事长办公会议。在两项重点工作中,大家主动请缨,加班加点,互相配合,力求完美,圆满地完成了工作任务,受到了各方好评。

学习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