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中国抗癌协会妇科肿瘤专业委会换届
2016-10-31 01:58  稿源:妇科肿瘤专业委会

  中国抗癌协会妇科肿瘤专业委会于2016年10月14日在武汉召开第五届一次会议,会议由中国医科大学航空总医院院长高国兰、北大人民医院王建六等专家教授主持,邀请到重庆市肿瘤医院周琦教授、山东省肿瘤医院盛修贵教授、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吴小华教授、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刘继红教授分别就分子诊断与分型在妇科肿瘤个体化诊疗中的现状与展望、宫颈癌放射治疗进展、卵巢癌个体化手术治疗、子宫肉瘤治疗的问题与对策做了学术报告。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蔡红兵教授以一个卵巢癌病例为例,拉开了难治型卵巢癌治疗专家讨论的序幕。与会专家们踊跃发言,分享了自己的经验。此次学术活动充分展示了我国肿瘤医学基础与临床研究新动态、新发展、新成果,为妇科肿瘤学医生们提供了一个深入交流的平台。

  学术会议后召开了第五届妇科肿瘤专业委员会换届选举会议,中国抗癌协会王瑛秘书长出席会议,组织部张静部长主持会议。换届会上首先由张静部长宣读了《中国抗癌协会关于妇科肿瘤专业委员会换届的批复》。全体委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选举。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妇科肿瘤专业委员会领导机构,重庆市肿瘤医院周琦教授任主任委员,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吴小华教授任候任主任委员,山东省肿瘤医院盛修贵教授、广西省肿瘤医院李力教授、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刘继红教授、浙江省肿瘤医院朱笕青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白萍教授为副主任委员。中国抗癌协会领导为新当选领导机构成员颁发证书并讲话,对新当选妇科肿瘤专业委员会领导机构寄予厚望,希望在他们带领下,妇科肿瘤治疗更专业、规范,使患者获益,延长生存时间,提高生活质量。上任主任委员盛修贵院长对第四届专业委员会工作进行了回顾,汇报四年来专业委员会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现任主任委员周琦教授代表新一届领导机构讲话,学习了抗癌协会章程,部署妇科肿瘤专业委员会工作,将妇科肿瘤专业委员会分为学组开展工作,让专委会工作目标更明确、细化,更具有指引性。

王瑛秘书长向新任主任委员颁发证书
与会专家领导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