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中国抗癌协会太极抗癌科学基金青年优秀论文演讲在武汉举行
2016-10-24 10:24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2016年10月15日,中国抗癌协会太极抗癌科学基金青年优秀论文演讲专场在武汉东湖宾馆举行。活动邀请到我国知名肿瘤学家唐步坚、孙保存、张岂凡、高国兰、蒋国梁、刘芝华、杨继元等教授作为评委专家,中国抗癌协会秘书长王瑛教授担任主持人。

  为了鼓励学术创新,中国抗癌协会和太极集团于1998年联合发起“中国抗癌协会太极抗癌科学基金”,基金的用途之一就是中国肿瘤学术大会青年优秀论文评选。

  第九届中国肿瘤学术大会共收到投稿1835篇,其中青年优秀论文投稿759篇。本届大会青年优秀论文评审工作分两个阶段进行,所有的投稿论文于7月底前由同行专家进行了第一阶段的评审,产生出了140篇推荐论文,分为放化疗、外科治疗、基础研究、综合类等四组。8月份召开论文评审会,邀请国内肿瘤领域的权威专家,对推荐论文进行了现场评审,最终评出获奖及优秀论文共60篇,并按照成绩排序,筛选出前30篇论文作者在本届大会青年优秀论文演讲专场参加现场演讲。各位评委依据论文质量(科学性、创新性、先进性、实用性)和演讲表现(仪表仪态、表达能力、课件水平、演讲时间)两方面对每位选手进行打分。最后根据得分高低,决出本届大会青年优秀论文的一、二、三等奖。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4名,优秀奖31名。

  获奖是起点,事业正扬帆。大会首次设立“青年优秀论文讲演专场”,邀请青年优秀论文作者现场演讲,成为本届会议的一大亮点。现场答辩PK,不仅丰富了会议内容,增加了互动和参与,而且有助于为青年科技工作者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良机,对促进青年优秀科技人才的人才培养,激励他们在肿瘤基础研究和临床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绩具有重要的推动意义。

中国抗癌协会太极抗癌科学基金青年优秀论文演讲现场
评审专家
演讲现场
颁奖仪式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