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中国抗癌协会康复会举行“同一天一起行”启动仪式
2016-10-24 10:25  稿源:康复会

  由中国抗癌协会康复会、北京爱譜癌症患者关爱基金会、肿瘤营养与支持治疗专业委员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同一天一起行”万人健步走活动,历经全国48个城市近5万人的参与,10月13日,正式抵达武汉。中国抗癌协会康复会主办“同一天一起行”万人健步走启动仪式,康复会和北京爱譜癌症患者关爱基金会希望通过用健康的运动方式,倡导公众关爱自身健康,定期接受肿瘤筛查,提升对恶性肿瘤科学的防治认知,呼吁全社会关爱癌症患者,并支持他们抗击疾病。

  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郝希山院士,副理事长张岂凡教授、高国兰教授,秘书长王瑛教授、副秘书长姜文奇教授,肿瘤临床化疗专业委员会石远凯教授,康复会主任委员史安利教授,流行病学专业委员会主任乔友林教授,理事长助理宣栋生主席,航空总医院肿瘤医学中心主任石汉平教授,中国抗癌协会组织部张静部长,办公室赵文华主任,上海罗氏制药有限公司传播部副总裁隆伟利等领导,各地康复会骨干和武汉癌症康复者、志愿者团队、医护人员及企业和社会爱心人士上千人参加启动仪式,并在武汉东湖景区行走3公里,引起了市民的广泛关注。

  由中国抗癌协会主办,湖北省肿瘤医院、湖北省抗癌协会承办的“第九届中国肿瘤学术大会”10月14日在武汉召开,全国5000名肿瘤医学界精英汇聚一堂,就当前中国恶性肿瘤疾病现状,以及治疗、康复最新模式等话题进行深入探讨。史安利教授说:“在第九届中国肿瘤学术大会期间召开‘同一天一起行——悦享健康为她而行’乳腺健康公益宣教万人健步走活动,未来‘同一天一起行’将会作为中国抗癌协会康复会的品牌活动,每年都将在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定期举行,通过健康教育提高癌症患者对于疾病认知、治疗的依从性,并在医务人员、亲友、康复组织等社会各界的关怀下,以积极、乐观的心态战胜肿瘤。

  “同一天一起行”健步走,全国癌症康复者们一起参与了这项活动,他们用积极、乐观的行动证明,癌症并不等于生命的终点!我们更希望呼吁朋友们定期接受身体检查,远离肿瘤,享受健康生活!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