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美国M.D安德森肿瘤中心常务副院长一行人访问我会
2016-08-18 04:39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2016年8月18日上午,美国M.D安德森肿瘤中心常务副院长乔治•威尔丁(George Wilding)、国际学术项目部主任刘达仁教授、胸部/头颈部肿瘤科张建军教授一行人来我会参观访问。我会秘书长王瑛教授出席接待。办公室、国际交流部主要负责人参加。

  双方分别对中国抗癌协会、美国M.D安德森肿瘤中心进行了介绍。威尔丁院长特别介绍了M.D安德森肿瘤中心开展的临床试验和“登月”转化研究项目。该院开展的临床和转化研究项目大约有1000项。“登月(Moon-Shot)项目”是由美国副总统拜登(Joe Biden)力主的一项国家癌症防治计划,核心是在预防和诊治阶段发展和利用突破性技术降低癌症的发病和死亡率。该项目围绕12个癌症病种,搭建10个转化研究平台并进行临床试验。与此同时,M.D安德森肿瘤中心重视与世界各国建立科研合作关系,目前已与23个国家32所肿瘤医院(中心)建立了姊妹医院关系。

  座谈中,威尔丁院长介绍了他们为美国乃至世界控烟工作所做的努力,特别是对青少年群体进行的控烟教育,指导方案已经被很多国家翻译成其他语言。我会王瑛秘书长表示,中国作为肺癌高发率大国,控烟工作已成为国家的重点防治工作。希望今后中国抗癌协会可以与美国M.D安德森肿瘤中心在控烟方面建立深入的合作关系,共同努力降低中国和世界的肺癌发病率。

座谈现场
来宾在协会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