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中国抗癌协会王瑛秘书长出席河北省肿瘤防治宣传周启动仪式
2016-04-19 09:51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4月15日,第22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河北启动仪式在石家庄人民广场举行,活动由河北省抗癌协会、河北省慈惠癌症防治基金会、河北省医学会肿瘤学分会主办,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承办。中国抗癌协会秘书长王瑛教授受邀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王瑛秘书长在致辞中指出,“4.15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是中国抗癌协会科普宣传的精品活动之一,自1995年开始已成功举办21届。中国抗癌协会作为我国肿瘤学领域的国家一级学会,每年组织全国各省市肿瘤医院及防治机构,开展形式多样的抗癌宣传系列活动。今年的活动主题是“癌症防治,我们在行动”,倡议通过均衡膳食、戒烟限酒、适时筛查、规范诊疗、快乐生活等,推动对癌症的有效防治。就在今天,我会也同期在北京奥森公园举办盛大的宣传周启动仪式,随后的一周里全国各地也将如火如荼地开展宣传周系列科普宣传活动。河北省是京津冀一体化的重要组成,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国家战略不仅在政治、经济、文化领域,癌症防控事业也同样需要三地一体、协同发展。河北省抗癌协会作为全国“先进省市抗癌协会”组织,有力地推动了河北癌症防控工作的深入发展。希望协会今后在王士杰理事长的带领下,发挥协会的专业技术优势,积极服务社会发展和百姓健康,为肿瘤防治事业继续作出新的贡献。

  启动仪式后,王瑛秘书长接受了河北省电视台、河北省广播电台等媒体的采访。

  河北省政协副主席、河北省科协主席段惠军,河北省卫计委副主任江建明,河北省抗癌协会理事长、河北省慈惠癌症防治基金会理事长王士杰,河北医科大学党委常委、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院长单保恩,河北省医学会肿瘤学分会主委、河北省抗癌协会副理事长张祥宏,河北省抗癌协会副理事长李连荣、李勇等领导和医护人员、康复会会员、社会热心人士以及媒体代表3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后现场举行了大型义诊活动,来自河北省抗癌协会各专业委员会的主委以及心内科、肾内科、呼吸内科、内分泌科的等近40位省内知名专家现场进行义诊咨询,并发放宣传手册。

启动仪式现场
中国抗癌协会王瑛秘书长致辞
启动仪式现场
媒体采访中国抗癌协会秘书长王瑛教授
义诊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