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中国抗癌协会肿瘤营养与支持治疗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委员会成立
2015-12-07 03:16  稿源:肿瘤营养与支持治疗专业委员会

  2015年11月27日下午,中国抗癌协会肿瘤营养与支持治疗专委会换届改选工作会议在北京朗丽兹西山花园酒店会议中心召开,中国抗癌协会王瑛秘书长、组织张静部长出席了会议。在组织部的监督下,经过公开公平公正的改选流程,新一届委员会成立。

  新一届委员会来自全国72家知名医院及教学科研单位,涵盖了外科学、内科学、肿瘤学、核医学、护理学、营养学、流行病学等多个学科。中国抗癌协会秘书长王瑛说,当选者经过严格的遴选过程,均为各专业领域的优秀代表,能够代表所在专业的最高学术水平。

  张静部长回顾说,2012年,第一届委员会成立后,在石汉平教授的带领下,中国肿瘤营养事业取得了骄人发展,编写了中国第一本《肿瘤营养学》、《肿瘤恶液质》、《营养筛查与评估》,世界第一本《肿瘤营养治疗指南》及多本肿瘤患者科普读物。创办了世界第一本《肿瘤代谢与营养电子杂志》。创办了《全国规范化肿瘤营养培训项目----目标营养疗法(GNT)》,并在全国各地举办28场,培训医务人员近4000人。开展了多中心《恶性肿瘤营养状况与临床结局相关性研究》,收集病例2万余,建成了目前世界上最大规模的肿瘤患者营养状况数据库。连续3年举办了全国肿瘤营养青年专家演讲比赛、全国肿瘤营养青年专家辩论赛及优秀论文评比,培养和发现了一大批优秀青年人才。促进了我国肿瘤营养学科发展,提升了我国肿瘤营养学科的影响和地位。成为抗癌协会的最有生命力最优秀的专业委员会。

  石汉平教授是上一届主任委员,再次当选为主任委员,他表示将鞠躬尽瘁,带领新一届委员会,以更大的努力,促进中国肿瘤营养学术、科研水平的进一步提高。巴一教授当选为候任主任委员,李薇教授、林源教授、陈子华教授、陈公琰教授、许红霞教授当选为副主任委员。聘任张小田教授为秘书长,协助石汉平教授落实各项具体工作。新当选的副主任委员、常务委员以及委员纷纷表示,将在石汉平教授的带领下,积极参与并支持学会的各项工作,躬体力行,与各位同道一起,为中国肿瘤营养事业尽心竭力。

常委委员会合影
全体委员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