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2015癌症研究新视野肿瘤学术会议在上海召开
2015-11-25 04:50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2015年11月12—15日,2015癌症研究新视野肿瘤学术会议在上海召开。本届会议由美国癌症研究学会(AACR)主办,在中国抗癌协会的支持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资助下取得了圆满成功。会议主题是Bringing Cancer Discoveries to Patients。会议邀请了美国耶鲁肿瘤中心Patricia M. LoRusso教授,美国范德堡大学医学中心Carlos L. Arteaga教授,美国威尔康奈尔医学院Lewis C. Cantley教授,上海肿瘤研究所王红阳院士、国家生物科学研究所王晓东院士、分子肿瘤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詹启敏院士、美国M.D安德森肿瘤中心张微教授等出席会议并做学术报告。会议吸引了来自国内外500余名肿瘤学者参会。

  大会内容包括七个主单元和两个教育单元。主单元包括肿瘤耐药性、分子预防机制、基因组及超越、肿瘤代谢、荷尔蒙激素依赖型癌症、转化肿瘤医学、临床试验新方法。教育单元包括临床试验设计和基因组学。会上,中美专家就目前肿瘤科学的最新进展,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中国抗癌协会副理事长、分子肿瘤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詹启敏院士做了题为“Dissections of genomic alternations in esophageal squamous cell carcinoma”的报告;中国医学科学院院长、中国抗癌协会常务理事曹雪涛院士做了”New targets for cancer immunotherapy”的报告;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流行病学研究室主任、中国抗癌协会流行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乔友林教授做了” Risk stratified screening and management for cervical cancer”的报告。会场交流活跃,学术气氛浓厚,演讲者与参会者讨论十分热烈,取得了很好的交流效果。

  会议期间,中国抗癌协会秘书长王瑛教授与美国癌症研究学会(AACR)国际交流部主管Fred Biemar先生就两方今后开展联合培训项目、举办双边学术会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会议现场
詹启敏院士做发言报告
张微教授主持会议
AACR与CACA洽谈合作项目
中国抗癌协会秘书长王瑛教授
美国癌症研究学会国际交流部主管Fred Biemar先生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