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中国抗癌协会血液肿瘤专业委员会换届会在津召开
2015-10-16 09:35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10月15日下午,中国抗癌协会血液肿瘤专业委员会换届选举暨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在津举行。中国抗癌协会秘书长王瑛教授到会祝贺,由王建祥教授主持会议。

  经上一届常委会会议选举确定本届委员会由84名委员组成,并推荐了常委候选人28名、主任委员候选人1人、候任主任委员候选人1名、副主任委员候选人5名。经过新一届全体委员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血液肿瘤专业委员会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及领导班子组成成员。李建勇教授(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当选为主任委员,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学研究所淋巴瘤中心邱录贵教授当选为侯任主任委员,马军(哈尔滨血液病肿瘤研究所)、王健民(第二军医大学长海医院)、吴彤(河北燕达医院陆道培血液肿瘤中心)、周剑峰(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黄河(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五位教授当选为副主任委员,黄河教授等28人当选为常务委员,他们均是我国从事血液肿瘤工作的各个医院的骨干力量,具有较高的影响力和广泛的代表性。

  根据中国抗癌协会章程规定,血液肿瘤专业委员会于2015年3月启动了换届选举工作。在中国抗癌协会组织部的指导下,在第三届委员会全体委员的支持下,第四届委员会预选工作于2015年5月25日顺利完成。2015年7月18日在哈尔滨召开了有中国抗癌协会组织部领导参加的第二次主任委员扩大会议,根据预选结果,经过充分酝酿、协商,按照中国抗癌协会关于专业委员的组织管理规定,向中国抗癌协会提出了血液肿瘤专业委员会第四届委员会的组成建议及人员名单。

  王建祥教授在全会上做了第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第三届血液肿瘤专业委员会于2011年9月在广西桂林经换届选举产生。三年多来在中国抗癌协会的统一领导下,在以王建祥教授为主任委员的第三届委员会的带领下,经过全体委员、会员以及相关领域临床、基础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通过组织学术交流、组织继续教育培养血液肿瘤专科医师、开展肿瘤防治科普宣传以及积极发展专业会员等,有力地推动了我国血液肿瘤事业的发展,提高了我国主要血液肿瘤的诊断、治疗与转化研究的水平,很好地完成了第三届委员会的相关工作计划。

  中国抗癌协会王瑛秘书长代表协会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对过去四年血液肿瘤专业委员会的工作做出了肯定,并对新一届领导班子给予厚望,希望血液肿瘤专业委员会今后更多的为中国抗癌协会做出贡献。

  新当选的主任委员李建勇教授代表第四届委员会全体委员感谢中国抗癌协会和上一届委员会的支持,表示将在上一届委员会取得的显著成绩的基础上,团结全体血液肿瘤工作者,努力工作,在学术交流、多中心研究、临床医生培训、科普宣传及会员发展等方面取得更大的进步。

与会人员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