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国际抗癌联盟—中国抗癌协会(UICC-CACA)肿瘤专业人员联合培训项目新闻发布会在北京成功召开
2015-09-14 02:48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2015年9月7日,国际抗癌联盟—中国抗癌协会(UICC-CACA)肿瘤专业人员联合培训项目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郝希山院士、秘书长王瑛教授、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改革发展处徐强处长、培训人员单位代表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单保恩教授、支持企业太极集团蔡煜经理、培训人员代表孙正魁医师等出席并讲话,国际抗癌联盟首席执行官Cary Adams先生也发来祝贺视频。会上,表彰了首批派出的肿瘤专业技术人员,并对第二期项目进行了宣传。

  目前我国肿瘤学科发展迅速,与国际学术界的联系日益紧密。如何为我国临床医生搭建国际学术交流培训平台,快速提升我国癌症诊治水平是我们的当务之急。2013年,中国抗癌协会与国际抗癌联盟(UICC)联合开展肿瘤专业人员培训项目。内容涉及临床诊治、基础研究、组织管理三个领域。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既在国内举办行政管理人员培训班,又选派临床、基础专业技术人员到国外培训。对45周岁以下,具有副高级及以上职称,临床方向硕士及以上学历,基础研究方向博士学历的中青年肿瘤专业技术人员进行考核和筛选。培训期为3—12个月。项目主要依托社会支持,以企业资助的方式,向培训人员发放奖学金。目的是通过协会与国际组织合作举办高端国际性培训,提高我国肿瘤专业技术人员的整体诊治水平,提高我国肿瘤科研机构行政管理人员的办事能力和综合水平,从而提高我国肿瘤诊治水平。中国抗癌协会有46家团体会员单位,经上述单位推荐,中国抗癌协会组织国内专家进行初评,国际抗癌联盟组织国际专家委员会终评,最后确认派出人员。项目的运营模式是依托企业支持,向派出人员发放奖学金。培训期结束后,CACA和UICC对培训人员进行考核评估,合格后颁发联合培养证书。

  2014年9月,UICC-CACA肿瘤行政管理人员培训班在山东济南第八届全国肿瘤学术大会期间举办。培训对象是来自中国抗癌协会专业委员会、省市自治区抗癌协会,以及事业团体会员单位的行政管理人员。培训班邀请国际抗癌联盟首席执行官、中国科协、国家民政部的主要领导就国家社团管理政策、学会能力建设、国际社会组织管理和营运模式等内容对学员进行深入细致的讲解,目的在于提升社会团体行政管理人员的工作能力和综合水平。培训班结束后,培训人员获得国家医学继续教育学分。

  2014年11月,第一期肿瘤临床和基础研究外派项目正式启动。项目办公室共收到32份申请,经过中国专家委员会的评审,将筛选出的申请人提交至国际评审委员会,最终确定5人赴国外培训。他们分别是: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张晟医师、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王玲医师、福建省肿瘤医院刘沁颖医师、江西省肿瘤医院孙正魁医师、以及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朱锦红医师。这5位申请人分别被美国MD安德森肿瘤中心、美国弗雷德哈钦森肿瘤中心,以及加拿大玛格丽特皇后医院录取,并陆续于2015年年底前赴国外接受培训。

  会后,培训人员进行了临行前述职。

<
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郝希山院士 国际抗癌联盟首席执行官Cary Adams先生的祝贺视频
王瑛教授 徐强处长 单保恩教授 蔡煜经理 孙正魁医师
为受训人员颁发获奖证书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