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护理专业委员会在津成立
2015-04-29 09:28  稿源:肿瘤护理专业委员

  2015年3月19日,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护理专业委员会(Chinese Association of Nurses in Oncology, CANO)在天津正式成立。

  中国抗癌协会组织部张静部长、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助理宣栋生同志以及来自全国的57位肿瘤护理专家学者出席成立大会。大会由筹备组组长强万敏主任主持,张静部长宣读中国抗癌协会《关于建立肿瘤护理专业委员会》的批复,强万敏主任介绍肿瘤护理专业委员会筹备过程,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第一届肿瘤护理专业委员会正、副主委及常委委员。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护理部强万敏主任当选为主任委员,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护理部陆箴琦主任当选为候任主任委员。

  选举结束后,张静部长代表中国抗癌协会发表了讲话,希望肿瘤护理专业委员会团结一致,努力建设好这个由全国肿瘤护理专家学者组成的队伍。以专委会为平台,举办多种多样的学术活动,开展公益科普宣传,进行专科护士培训等。发挥专委会的作用,为护理学科的发展做更大的贡献。

  强万敏主任代表首届专委会领导机构讲话,她表示在中国抗癌协会领导的关注和帮助下,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护理专业委员会作为肿瘤护理专业学术组织,将汇聚全国各省市肿瘤护理领域的专家学者,以专委会为平台,通过横向联合,纵深发展,致力打造学术型、学者型、专科型护理队伍;积极开展护理人员的特色培训,提高护理工作者的实践能力,实现科学护理;积极推动和倡导肿瘤护理的先进理念,发挥护理工作者的作用,定期开展公益科普宣传活动,让更多的人关注肿瘤患者。专委会将为肿瘤护理工作者搭建起更高层次的学术交流平台,为肿瘤护理步入科学化、专业化、国际化发展贡献力量!

  成立大会之后召开了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

会议现场
颁发证书
与会人员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