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郝希山理事长获得中国科协《中国梦 科技梦——首席科学传播专家责任与担当》主题征文优秀奖
2015-02-06 10:34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科技的普及传播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科学传播专家是国家科技人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科普工作和公民科学素质建设的第一资源。为加强科学传播专家团队的科普人才队伍建设,提升科普公共服务能力,促进公民科学素质建设目标的实现,2013年开始中国科协启动建设科学传播专家团队。

  2014年,中国科协举办了“中国梦科技梦——首席科学传播专家责任与担当”主题征文活动,以加强首席科学传播专家的工作交流研讨和经验分享,带领科学传播专家团队积极履职、开拓创新、奋发有为。作为肿瘤学科学传播专家团队的首席专家,郝希山院士撰写的《传承与创新:抗癌科普品牌的塑造之路》一文,得到各学科科普专家的一致好评,获得该主题征文的优秀奖。

  该文通过对中国抗癌协会发起,并连续20年开展的4•15“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进行案例分析,总结我国抗癌科普宣传工作的经验,提出未来科普建设中我们应坚守的理念、秉持的原则和值得发扬的操作方法。呼吁抗癌工作者应秉持公心,传承创新。在抗癌之路上,应遵循与时俱进的原则,以团队建设和机制创新为主要抓手,在科普创作和活动中要坚持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相结合、国际与国内交流相结合、公益与企业相结合、广谱与靶向宣传相结合的方针,为我国肿瘤防控科普工作贡献更多的光与热,把抗癌事业推向更辉煌的未来。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