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中国抗癌协会七届八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在杭州召开
2015-02-04 01:58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中国抗癌协会七届八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于2015年1月30日在杭州召开。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郝希山院士,副理事长樊代明院士、詹启敏院士、于金明院士、唐步坚教授、蒋国梁教授、季加孚教授,秘书长王瑛教授出席了会议,协会常务理事和各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省市抗癌协会理事长(秘书长)、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共130余人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浙江省抗癌协会、浙江省肿瘤医院承办。樊代明副理事长士主持了会议。

  会议承办单位浙江省抗癌协会理事长郑树森院士致欢迎辞,他表示欢迎中国抗癌协会的各位专家和代表来杭州参加会议。近几年中国抗癌协会做了大量的工作,使中国的抗癌事业走向世界,抗癌协会的会议在浙江召开对浙江的防癌抗癌工作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欢迎专家来浙江讲学,帮助浙江的肿瘤防治事业更上一个台阶。

  郝希山理事长在热烈掌声中做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指出,2014年协会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成功举办了世界癌症日和第20届肿瘤防治宣传周;成功举办了第八届中国肿瘤学术大会;承担了“民政部贫困地区癌症患者救助”项目;顺利完成了中国科协“提升学会能力专项”;组团参加了第23届世界抗癌大会,郝希山理事长当选为国际抗癌联盟常务理事;隆重举办了中国抗癌协会成立30周年纪念活动等等。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在各专业委员会、省市抗癌协会、团体会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取得的,并向各所属团体和广大肿瘤科技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2015年,协会将着重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提升学术交流的质量和水平;二、打造科普宣传精品;三、扩大对外交流与合作;四、举荐和培养科技人才;五、尽心竭力为社会服务;六、加强协会自身建设。报告后,与会代表共同观看了“中国抗癌协会2014年工作总结”短片。

  唐步坚副理事长做了2014年组织工作汇报,并提请大会审议通过了《新建专业委员会申报筹建程序》、《团体会员管理办法》两个文件。就临床肿瘤学协作专业委员会的组织管理问题向全体常务理事进行了通报,会后将依据《中国抗癌协会章程》和《专业委员会管理规定》由组织部门协调处理。唐步坚副理事长还做了院士候选人推选工作汇报。

  詹启敏副理事长做了科技奖励工作汇报,介绍了2013年度中国抗癌协会科技奖励工作,总结了科技奖获奖项目,获得国家科技奖励项目及推荐国家奖项目情况,重点介绍了2015年度中国抗癌协会科技奖励的工作安排、推荐要点和今后工作思考。

  王瑛秘书长汇报了我会组团参加2014年世界抗癌大会的情况,我会与国际抗癌联盟开展肿瘤专业技术人员联合培训项目的进展情况,以及2015国际肿瘤研究高峰论坛—诺奖中国行医学峰会的筹备进展。介绍了2015年的外事活动安排:4月组团参加台北举办的第14届海峡两岸肿瘤学术会议;8月组团参加印度尼西亚•巴厘岛的第23届亚太抗癌大会,希望大家踊跃报名参加。与会代表还以掌声祝贺郝希山理事长再次以高票当选国际抗癌联盟常务理事。

  王瑛秘书长做了财务工作报告。报告了财务部2014年主要工作,详细列出了我会2014年的财务收支情况和,以及2015年财务工作的重点思路。

  会议还听取了癌症康复与姑息治疗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王杰军教授关于2015年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筹备情况的汇报。启动仪式将于4月15日在上海举办,由癌症康复与姑息治疗专业委员会承办。

  会议还传达了中国科协转发的《民政部 财政部 人民银行关于加强社会团体分支(代表)机构财务管理的通知》,向各分支机构下发了《中国抗癌协会关于贯彻落实<民政部 财政部关于加强社会组织反腐倡廉工作的意见>的通知》。

  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范唯副部长出席了本次会议并做总结发言,她代表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对我会近年来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她说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提出了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的总体目标,这次改革的一个重要特点就是要发挥社会组织的作用,政府部分职能转移,对学会发展是一个难得的机遇,希望中国抗癌协会抓住机遇,积极发挥作用、拓展职能、提升能力,结合自身特点,探索现代科技社团发展模式,更多地开展社会化的公共服务,不断开创协会工作新局面。

  当天下午,会议进行分组讨论。各专业委员会、省市抗癌协会在各组汇报了2014年主要工作和2015年工作计划。根据各单位工作业绩,经民主投票选举,肿瘤病理、癌症康复与姑息治疗、肿瘤营养与支持治疗、胃癌、乳腺癌、肺癌、大肠癌、头颈肿瘤八个专业委员会被评为2014年度先进专业委员会;浙江、福建、山东、陕西、广东、湖南省六个抗癌协会被评为2014年度先进省市抗癌协会。晚宴前举办了中国抗癌协会先进集体表彰会,对上述单位进行了表彰。同时受中国科协委托,向荣获第六届“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的三位专家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牌,他们是中国抗癌协会名誉副理事长程书钧院士、淋巴瘤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姜文奇教授、肿瘤营养与支持治疗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石汉平教授。

  会议在和谐、热烈的气氛中结束。

会议现场
专业委员会第一组汇报现场 专业委员会第二组汇报现场
省市抗癌协会第一组汇报现场 省市抗癌协会第二组汇报现场
2014年度先进专业委员会颁奖合影
2014年度先进省市抗癌协会颁奖合影
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颁奖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