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第二期中国科协科技期刊主编(社长)沙龙的通知
2014-10-14 03:29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2014年10月11日

  科协学函刊字〔2014〕224号

  各有关全国学会、协会、研究会办公室(秘书处),各有关期刊出版单位:

  科技期刊是科研成果的重要载体,是国家科技竞争力的重要标志之一。从数量上看,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第二科技期刊大国,初步形成了具有一定规模、涵盖学科齐全的科技期刊体系。但在质量上,科技期刊与国家创新体系建设的要求还有较大差距。为探讨如何进一步提升中国科技期刊发展水平,更好地推动学科发展,定于2014年10月31日在北京举办第二期中国科协科技期刊主编(社长)沙龙。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沙龙主题

  期刊发展与学科发展

  二、沙龙内容

  本期沙龙采用主题发言和自由讨论相结合的形式,设5个话题:

  1.学科发展与期刊发展的互补依从关系;

  2.国际科技强国与出版强国分析;

  3.科技期刊人力资源配置和机构设置;

  4.行业总编负责制与编辑部主任负责制的机制探讨;

  5.我国期刊提升国际影响力的模式和机制探讨。

  三、时间和地点

  2014年10月31日全天,地点北京杏林山庄(海淀区香山路正蓝旗甲一号,北京植物园东门东侧)。10月30日报到。

  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

  承办单位:中华医学会杂志社

  五、参加人员

  (一)参会代表

  中国科协科技期刊中对相关议题感兴趣的主编(副主编)、社长、编辑部主任等相关人员,请即日起登录http://ccmjpe.org/plus/list.php?tid=28,参与网上沙龙讨论,发表对沙龙主题、内容的意见、建议和想法,或提出与沙龙主题相关的话题、内容以及邀请相关人员进行网上讨论,即可成为参会代表(名额有限,报满即止)。

  (二)特邀代表

  截至2014年10月25日,网上沙龙中人气最旺、观点最鲜明、最具话题性、最有代表性的中国科协所属科技期刊主编(或社长),将作为特邀代表参加沙龙。

  (三)沙龙副主席

  网上沙龙中最具人气的2位特邀代表,以及邀请的3位特邀专家,将作为本次沙龙副主席,与主席一起主持沙龙的研讨活动。 六、其他

  沙龙统一安排食宿,参会人员交通费自理。沙龙副主席参加本次会议的交通费由主办单位承担。

  联系 人:石朝云 王旌

  电话:010-83081375 83081376

  电子邮箱:shizhaoyun@cma.org.cn,wangjjk@cma.org.cn

  附件:

  1.第二期中国科协科技期刊主编(社长)沙龙参会意向反馈表

  2.中国科协科技期刊主编(社长)沙龙调查问卷

  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

  2014年10月11日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