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专题报道                           

 活动目的
     贯彻落实全国科技创新大会有关精神,搭建全国学会工作交流合作平台,促进秘书长之间的工作沟通与合作,交流学会在提升服务社会能力方面的新经验、新做法,拓宽各学会的工作思路和方法。
活动内容
     围绕“发挥学会自身优势,提升服务社会能力”的主题发言
     学会秘书长自由发言,交流体会
     肿瘤防治知识科普报告
     肿瘤防治咨询活动 参观天津肿瘤医院院史馆


活动组织

主办: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
承办:中国抗癌协会

活动主题:
发挥学会自身优势 提升服务社会能力
 

   会议概况

    2012年11月22-23日,第十三期中国科协所属全国学会秘书长沙龙在天津举办。中国科协党组成员、学会学术部部长沈爱民,学会学术部副部长朱雪芬,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郝希山院士,天津科协副主席白景美出席活动分别致辞并讲话。活动由中国抗癌协会秘书长王瑛主持,来自部分全国学会的秘书长、副秘书长参加了活动。   

    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朱雪芬副部长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举办学会秘书长沙龙目的是为推进学会工作而搭建的工作交流平台,并分析了本次活动主题的重要性。她希望参会的各位秘书长能畅所欲言,就新形势下学会如何更好的发挥自身优势服务社会进行研讨和交流。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郝希山院士和天津科协白景美副主席分别致辞对活动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参会秘书长表示欢迎...

    中国科协党组成员、学会学术部部长沈爱民同志对活动行进了总结。他在总结中指出,本次秘书长沙龙的召开,恰逢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关键时期,十八大报告提出在社会管理方面要“加快形成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社会管理体制”,“加快形成政社分开、权责明确、依法自治的现代社会组织体制”,这都为科技社团更好的服务社会、促进社会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他要求各全国学会要按照党的十八大精神,根据“聚焦、集成、求实,拓展”的思路,结合全国科技创新大会有关精神和学会实际,全面提升学会服务社会能力,发挥学会在服务政府社会,服务科技工作者方面的作用。
中国科协沈爱民部长
中国抗癌协会郝希山理事长
中国科协朱雪芬副部长
天津科协白景美副主席
     主题发言
中国抗癌协会王瑛秘书长:
中国心理学会梅建副秘书长:
中华口腔医学会王渤秘书长:
发挥协会优势,努力为社会服务
     自由发言
  
 
   肿瘤防治科普报告

    活动期间,中国抗癌协会还分别邀请了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郝希山院士,武警总医院肿瘤生物治疗科主任、病理科主任纪小龙教授和中国抗癌协会副秘书长、北京军区总医院肿瘤科主任刘端祺教授分别从恶性肿瘤流行趋势、癌症基本知识和癌症防治常识等三个不同的方面做了精彩的科普报告,受到了到会秘书长的热烈欢迎...

     科普报告
郝希山院士:
纪小龙教授:
刘端祺教授:
恶性肿瘤流行趋势及预防 从萨拉纳克湖畔的铭文谈肿瘤的预防与早诊
与会各位领导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