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科普宣传  >  首页科普
常吃西式加工肉与胰腺癌相关
2012-01-18 03:27  稿源:新华网

  瑞典的一项新研究显示,经常吃西方食谱中经过加工的肉类与胰腺癌患病风险升高之间存在关联。

  瑞典卡罗琳医学院在新一期《英国癌症杂志》上报告说,与不吃加工肉的人相比,如果某人每天食用50克加工肉,例如一根香肠或两片培根,那么其患胰腺癌的几率要高出19%。与不食用红肉(包括牛肉、羊肉、猪肉)的男性相比,每天吃120克红肉的男性患胰腺癌的几率会高出29%,但此次研究未发现红肉对女性胰腺有何显著影响。

  这项研究由卡罗琳医学院和瑞典癌症基金会共同发起,研究人员对涉及6000名胰腺癌患者的11项研究结果进行分析对比。负责该研究的卡罗琳医学院副教授苏珊娜·拉尔松说,胰腺癌患者的存活率很低,为帮助患者尽早得以诊治,了解该病的诱发原因很重要。

  该报告还援引英国癌症研究中心信息主管萨拉·霍姆的话说,尽管现在还无法百分之百地确定加工肉是否是罹患胰腺癌的决定性因素,更多的研究结果正等待进一步分析,但这些新数据可以提醒人们注意可能存在的诱因。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